着墨

缘法3


        按照自己对谢景行的理解,沈妙几乎可以确定他是去皇宫的其他地方找什么东西去了。不过显然,从这位睿王殿下的神情来看,似乎是不怎么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许是沈妙的视线太过明显,谢景行抬眸,微微勾唇,带着些打量的眼神扫过沈妙探究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妙与谢景行对视片刻,神情略显仓促地移开目光,掩饰般地开始喝茶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杯清茶下肚,她方觉得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老九,那边不是沈五小姐吗?”男眷席的另一旁,明齐的几个皇子看着沈妙,又拍拍傅修宜的肩,“看来今日的沈五小姐花了不少心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啊,终究是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咯。”周王调笑着张开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皇兄莫要打趣我了。”傅修宜为自己斟满酒,虽是带着笑,语气却是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都能想到沈妙会用怎样的方式来引起自己的注意。他怎会喜欢上一个草包?傅修宜不在意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一笑,恰好落在了时时关注着定王的沈清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娘,定王殿下刚刚是不是在看沈妙啊!?”沈清凑到任婉云耳边,语气带这些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任婉云安抚地拍拍沈清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说着,皇后和文惠帝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宴席上自然又是一片恭维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妙觉得无趣,想要离席,却又想起这里不是大凉。她看着对面谢景行一脸陌生的神情,虽知道这不是现实,只是心中还是莫名地有些郁气。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挨到晚宴结束。女眷们相邀着去看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妙趁机离开了人群。她避开所有人,独自走在皇宫的小路上,不知不觉间来到一个偏僻的小湖旁。

        竟是冷宫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很黑很静,唯有空中一轮明月清晖。

        怕被注意,沈妙没有拿花灯。她想了想,微微仰头,双手合在胸前,虔诚地闭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沈五小姐许了个什么愿望?”一个戏谑的声音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妙猛的转身,看见紫衣少年椅在树上,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景行。”她唤出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的名字,嘴角上扬,“你果然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沈五小姐神机妙算,是早就在这儿等我了。”谢景行跃下树枝,逼近沈妙,眼里却透着一股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沈妙也不躲,直视着谢景行好看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妙,”谢景行微微眯眼,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,你带我去大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些什么?”谢景行用一把银制匕首抵住沈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的身份,”沈妙清晰地感觉到匕首的冰冷,但她的语气依然平静,似乎还带着几分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知道,谢景行,你不会伤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34)